close

【-六安堂特製黑豆茶-】

  養生/哺乳/坐月子/消水腫/產後調理/排油膩..必備!!

嚴選天然食材,純手工古法泡製,無香精防腐劑,每天喝安心又健康!

00首圖  

 

 

泰迪媽從坐月子的時候,就很愛買這種中藥釀泡製類型的養生茶包!

想當初,懷孕做了很多功課,也發誓一定要成為奶牛 (噢!說錯,是奶媽!)

舉凡杜仲茶包、王不留行子茶包、黑豆茶包、黑麥飲...等等,通通都被我買過喝過!

不過說實話,哺乳最有用的,我個人覺得是【黑豆茶】跟【王不留行子茶】!

而黑豆茶更是可以幫助做月子的媽咪們排水腫跟追奶,算是一舉兩得的養生飲品!

 

  

 

這次要介紹的,就是這款【-六安堂特製黑豆茶-】

雖然泰迪媽已經成功斷母奶,但是因為作息不正常整個容易水腫,又加上食慾太好一直胖

所以這一兩個月又讓我開始重拾喝養生茶的習慣!

剛好被我知道最近滿紅的這個六安堂特製黑豆茶,

他們本身是開中藥行的,對於古法泡製有一定的堅持!

 


 

六安堂中醫店史與理念
創立於民國63年本位於彰化市民權市場菜市街上,如今已經走過41年歲月,現今第二代傳人結合天然食品養生理念,讓藥物治療跟食品治療一起兼俱,創立六安堂養生食業社分公司,把天然快被世人所遺忘的好商品重新開發,全都手工古老炮製的方式加以呈現,六安堂秉持著天然絕不加香精及防腐劑的方式處理,秉持著安心,放心,良心為出發主軸讓消費者體會天然無污染的食品, 六安堂陸續更會推出專為壓力症候群,所研發設計的相關健康食品來造福世人……(幸福的本質來自於健康)

 


 

01

 

而且茶包式的設計非常符合我這個懶惰蟲

喝了一陣子,發現對我而言排水腫跟宿便真的挺不錯的!

(不過每個人的體質不同,像是泰迪阿嬤只有排水腫,對長期便秘的他來說,排宿便已經沒啥感覺了XD)

 

02  

一包內含10小茶包,且這次跟團每包還都有送甘草片唷~

 

由於泰迪媽長期消夜,是個名副其實的小腹婆!(嗯...就是傳說中的三層游泳圈XD)

所以我每次喝只要想到都會加入甘草片,不要小看他喔!

黑豆和甘草皆能解百毒

而且功效有:
1.養肝
2.去毒
3.利濕(利尿)
4.活血氣
5.治療皮膚病
6.月經時期喝可以幫助子宮收縮排出血塊

 

★寒性體質可以中午後再多放一片生薑一起泡
★燥熱體質、或者飲用後常感覺喉嚨乾的水水,可以放一點冰糖或多加一片甘草,會起到中和作用
★容易脹氣的水水也適合,但建議不要全泡喝完,可以泡一次後用夾鏈袋包起來冰冰箱或者跟家人分享!

 

注意: 孕婦/尿酸/痛風/感冒期間不適用

★因黑豆會促進子宮收縮,所以孕婦不適宜!而感冒症狀百百種,中醫裡有些感冒症狀是不可品用黑豆的,所以為了避免萬一,感冒期間最好先請教過中醫再喝(或者先暫停幾天!)

 


 

 

 

泡的話也非常簡單!

小家庭最快的方法是,直接用一個杯子,放進一個茶包。

(甘草片可自由選擇是否加。)

03  

 

然後直接加入熱開水就完成囉~~~

04  

 

每包六安堂黑豆茶裡面都有附小小夾鏈PP袋,

像是小家庭喝不完就可以如下圖先用夾鏈袋,等茶包稍微涼後放入,如2小時內並不會馬上再泡,請記得放進冰箱冰起來,避免變質唷!

05  

 


 

 

不過說實話,泰迪媽是個懶人,而且夏天我不愛喝熱的!

 

所以我這陣子大多時候都是直接用太和水壺TR1000ml,

直接先加一些熱水蓋過茶包,然後等個五分鐘泡開,剩下的全加冷水+冰塊!

(如下圖,如果覺得味道很濃了,茶包其實也可以拿出來丟掉)

 

注意:如果是要追奶的媽咪們,不可以泡冰的喔!

至少要喝溫冷或熱的比較好,且對於追奶跟乳腺暢通也會比較有幫助!

(反正我不用追奶了,可以泡冰的來喝XXD~哈哈哈)

 

不過聽中藥行說,有些媽咪的體質泡熱的會奶水多,有些泡冷的奶水多,所以要追奶的媽咪們不妨都冷熱試試看唷~

 06  

 

以上介紹完畢啦~

喜歡的媽咪們不妨幫我按個讚唷!

 

 

【泰迪媽咪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凝臻 (泰迪媽咪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